Wednesday, June 28, 2023

我爸和全鎮最潦倒的酒鬼成了朋友……

1: 如果按照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個規律來看,我爸和宋貴成為朋友,倒很容易理解——兩個人都愛喝酒。 宋貴是誰? 全鎮貧窮,懶惰,混日子的代言人。很多人心裡瞧不起他,起初不是因為他窮,而是他曾經做的事令人無法接受。 簡單地說,七八年前,宋貴老婆生病了,好不容易攢點錢,被他偷去賭博輸光了。可憐的女人,因為是嫁得遠,看病籌錢的事,娘家幫不上忙。丈夫又不靠譜,只能一個人苦苦地強撐著。 聽說,她每天都是扶著牆走路,給一家人做飯洗衣服。 許是上天不忍她繼續受煎熬,半年後,她去世了。當時,一個女兒11歲,一個兒子1歲左右。 出殯那天,小鎮上最冷酷的人,看著一個小女孩穿著孝,孤零零地走在靈車前,都忍不住心酸嘆息。沒媽的孩子可憐啊。 宋貴,這是太作了啊!一個人做的事,要是連親生骨肉都不顧慮,還有良心嗎? 從此以後,宋貴成了所有人心中,無情無義,自作自受的典型。 大家看他,眼中總有藏不住的厭惡。 幾年過去了,宋貴的老婆事漸漸被人遺忘,可他整天醉醺醺的樣子,卻讓人厭惡至極,連他兒子的老師都知道他愛喝醉酒。 面對不幸,他選擇了沉淪。也註定被人瞧不起。 2: 作為小鎮的「移民」,我爸到這生活不過三年而已。我家和宋貴家離得很遠,他倆認識是在鄰居家的喜宴上。 那次宴席,好幾百人,至今我還好奇,他倆怎麼碰上的呢? 是先確認過眼神,遇上對的人,才喝的酒?還是酒逢對手,不喝不相識?我估計兩種因素都有。總之,二人一見如故,席終人散,已稱兄道弟,交換了名片,當然是微信的。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兩人的交往。偶然有一天,我問我媽:「我爸今天在哪喝酒了?」 「還不是他新認識個朋友,叫什麼貴。」 再仔細問問,才了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3: 在小鎮上生活過的人都知道,幾乎這家和那家,都能扯上點親戚關係,所以人與人之間沒什麼隱私。 比如別人討論到我的話,就會說我婆婆家哪的,娘家哪的,姊妹幾個,誰誰是我大姨,誰誰是我表舅等。從不不知道的我,聽完後,也會「哦」一下。以後我就成了他口中,誰誰的兒媳婦或者外甥女。 因此,一聽到我爸和宋貴成了朋友,我第一反應是堅決反對。 我很怕。想想宋貴不靠譜,而我爸卻和他交往,別人會如何看待?背後議論的時候,會不會說到我?我爸這次交友不慎,會給我丟臉的。 這是我心中的顧慮,但沒直接說,怕傷著我爸。結果,他們友情的小船游啊游啊,直到今天。 其實,是我後來改變了想法。雖說我好面子,可是相比我爸的開心,後者更重要。 而且,我也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過。黑格爾說過「存在就是合理」。我爸看到阿貴,大概是想到了早年間的自己。 20多年前,家庭一場變故,使我爸一蹶不振。隨後五六年,他喝酒,鬧事。親戚們提到搖頭嘆息,街坊四鄰冷眼相看。連七八歲的我,都覺得在村裡抬不起頭,很是自卑。那幾年,我爸也交了兩個好朋友。 這兩個好友,各有各自的不幸。 一個兒子先天愚笨(唐氏兒),但媳婦不能再生育了。一個家裡只有兩個女兒,沒有兒子,在農村自覺低人一等。 當年,我爸和他倆成天在一起,抽煙,喝酒。好得像是一個人。但在年幼的我看來,那兩位朋友是仇人,我爸喝酒都是他們灌的。有一次,其中一個叔叔到我家,我爸讓我叫聲「表叔」,我狠狠地瞪了那個人一眼,扭頭就走。 小孩子的恨和愛,從不隱藏。 當時的我,怎會理解幾個人的苦悶呢?他們像小鎮的宋貴一樣,生活給了重擊,不是堅強地咬牙堅持,而是狼狽地趴在地上。灰頭土臉就灰頭土臉,再不看路。 後來,我和妹妹漸漸長大,我爸意識到再不能那樣活,就開始外出打工掙錢。 十幾年後,我嫁到了這個小鎮,我爸也隨著過來生活。 他和宋貴認識有些命中注定。 4: 前天,我爸提著一袋柿子回來。 「哪來的啊?」我問。 「阿貴給的,我不要,他非給我摘。」我爸大聲說著,聲音里有明顯的自豪感。 難得我爸這麼開心,我心頭微微一顫,想想他們在一起的畫面: 兩個人在屋裡閑聊一會兒後,我爸要走。宋貴讓他等下,說家裡柿子紅了,摘幾個回去。我爸推辭。宋貴堅持相送,最後我爸提著柿子,走到門口時和宋貴笑著告別。 如果,我爸和宋貴能夠給對方帶來快樂,為什麼不祝福呢? 5: 這個社會是分階層和圈子的。 我爸自卑,敏感,他絕不會看誰有本事就去靠近,而是躲得遠遠的。宋貴呢,習慣了不屑和鄙夷,可孤獨也讓他渴望接納和包容。 宋貴需要我爸的真誠相待,我爸需要宋貴年前的輕鬆自在。 世俗來看,這是兩個都不怎麼體面的男人。他們抱團取暖,本身就是件很很勇氣的事——承認和別人的差距,面對現實,但不放棄人生。 在這,我突然想起教過的幾個「差生」。三個小孩都是考試只有幾分的留守兒童,排位讓他們往前坐,死活不肯,堅持做最後一排角落。下課了,他們三個人玩,偶爾也會鬧矛盾,但很快又和好。 看吧,小孩和大人一樣,都在各自的世界邊緣,默默地存在著,等待著。 莫泊桑在《一生》中寫到:人這一生,既不像想像得那麼壞,也不像想像得那麼好。 我理解的是——既然人生如此,那麼每個人也是。誰都有自己的難處,大的,小的。有的很快過去,有的得好多年。 但不管怎樣,只要堅守做人底線,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哪怕他是個酒鬼。
按摩精油,北京賽車開獎直播 大樂透明牌公式,撩妺套路 外拍女模排行榜,茶訊 雲林 6合彩開獎號碼走勢圖,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即時比分 情色按摩,高雄個工line 港號六合彩開獎號碼,個工資訊 台灣茶訊,極樂台灣茶莊資訊交流區 免費影片下載區,抓龍筋 個工 六合彩大a網,模特兒透明走秀 捷克論壇,明牌討論區 今彩539開獎號碼,6合彩開獎號碼版路分院 香港六合彩研究院走勢圖,樂透俱樂部明牌討論區 個工資訊,視訊美女 三重按摩全套,怎麼撩女友 85亞洲免費影片觀賞,乳頭偷拍 6合彩明牌號碼,六合彩立柱碰數表 台中按摩半套,美女舞蹈老師 模特兒透明走秀,乳頭偷拍 歐美模特兒寫真,撩妺套路2020 亞洲免費影片觀賞,撩妺套路星座 台灣茶訊,魚訊論壇有哪些 金瓶梅視訊,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即時比分 大樂透明牌討論區,日本按摩偷攝短片 反撩妺金句,辣模 外流 外拍網,模特兒透明走秀 77影片網免費影片,台南按摩全套 模特兒寫真,撩妺套路星座 六合彩開獎日期,日本按摩偷攝短片youtube 撩妺金句2020,6合彩開獎號碼即時開獎 免費影片下載383,按摩全套個人工作室 免費視訊,85按摩論壇 模特兒寫真,小鴨影音 北京賽車官網,6合彩研究院 免費影片網站,台北按摩半套店 最新撩妺,茶訊部落格 模特兒寫真,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 6合彩開獎號碼版路,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及時比分 撩妺套路2020,6合彩開獎號碼查詢 捷克論壇按摩 指油壓 理容,香港六合彩研究院走勢圖 台北按摩半套店,美女舞蹈師不雅片 網紅正妹,免費影片下載軟體 北京賽車官網,6合彩開獎號碼走勢圖 高雄茶訊交流 msn,偶像劇免費影片下載 女模裸拍照片,免費影片網站 低胸正妹,北京賽車技巧 正妹比基尼,六合彩樂透研究院 台灣茶訊,抓龍筋 個工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即時比分,yam天空影音 按摩店 台北,大樂透明牌 台北 按摩 半套,模特兒透明內衣秀影片 玩美女人影音聊天,六合彩立柱碰數表 539樂透開獎號碼分佈圖,人體模特兒寫真網站 線上免費影片下載區,高雄茶訊交流 msn 美女舞蹈老師,偷窺 小白影音免費電影線上看,高雄按摩半套 撩妺套路2020,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 撩女友2020,八大按摩半套 539樂透開獎號碼分佈圖,539研究院論壇 539研究院資料,透明內衣褲走秀 歐美模特兒寫真,美國樂透 免費視訊,line茶訊 正妹比基尼,6合彩怎麼玩 玩美女人影音秀avgg9,高雄按摩半套 六合彩即時開獎,撩妺笑話 台灣茶訊,外國模特兒寫真 模特兒,偶像劇免費影片下載 茶訊2mm網,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 按摩個人工作室,今彩539研究院 日本按摩偷攝短片youtube,北京賽車技巧 魚訊論壇有哪些,香港六合彩 六合彩大a網,日本透明內衣秀影片 玩美情人魚訊,玩美女人視訊聊天 撩妺套路2020,魚訊交流lg休閒網 北京賽車 pk10皇家彩世界,小鴨影音新版 玩美女人免費視訊,高雄茶訊交流 msn 偶像劇免費影片下載,北京賽車 pk10 台北 按摩 半套,歐美模特兒寫真 玩美女人免費視訊,香港六合彩研究院走勢圖 高雄茶訊交流 msn,6合彩幸運發財網 六合彩開獎日期,撩妺金句2020 539研究院資料,6合彩研究院 免費視訊,歐美模特兒寫真 八大按摩半套,line茶訊 玩美情人魚訊,外拍女模排行榜 日本免費avi影片線上觀看85,按摩半套 新竹 6合彩開獎號碼版路,日本模特兒透明內衣秀 按摩半套 新竹,玩美情人魚訊 網紅正妹,6合彩明牌分析 外拍網,台中按摩半套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賽程表,line茶訊 港號六合彩開獎號碼,6合彩研究院 台灣茶訊,6合彩開獎號碼即時開獎 模特兒衣架,越南妹全套服務影片 腳底按摩,網紅正妹 網拍模特兒,539研究院分院 玩美女人影音秀avgg9,539樂透開獎號碼分佈圖 水族館魚訊,模特兒透明內衣秀影片 彰化茶訊,知名辣模遭扒衣 樂透539研究院,泰式按摩 半套 77影片網免費影片,按摩全套個人工作室 泰式按摩 半套,女模裸拍照片 伊芙琳台南按摩半套,天空影音分享 北京賽車技巧,魚訊論壇有哪些 玩美女人影音,網紅正妹 高雄按摩全套1600,六合彩研究院 按摩半套 新竹,辣模裸拍 外拍模特兒,北京賽車玩法 香港六合彩開獎號碼查詢,六合彩立柱碰數表 偷拍,撩妺情話 樂透539研究院,捷克論壇 撩妺金句2020,日本職棒即時比分 一番明牌討論區,日本透明內衣秀影片 線上免費影片下載區,撩妺套路星座 港號六合彩開獎號碼,魚訊交流lg休閒網 最強撩人,屏東茶訊 北京賽車玩法,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及時比分 小鴨影音免費電影,高雄個工line 亞洲免費影片觀賞,個工 line群組 6合彩開獎號碼版路分院,辣模裸拍 免費影片下載論壇,撩妺情話 按摩半套經驗,一番明牌討論區 性感比基尼,北京賽車 pk10皇家彩世界 免費影片下載網站,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及時比分 6合彩開獎號碼版路,中壢按摩個人工作室 腳底按摩,日本職棒戰績 撩女友2020,六合彩開獎日期 偷·窺·孔,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賽程表 天空影音分享,6合彩開獎號碼查詢 怎麼撩女友,六合彩樂透研究院 外拍網站,屏東茶訊 按摩精油,按摩半套 新竹 天空影音分享,小鴨影音 免費影片網站,偶像劇免費影片下載 外國模特兒寫真,港號六合彩開獎號碼 全裸,正妹比基尼 中壢按摩個人工作室論壇,今日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 國外模特兒寫真,撩妺套路星座 一番明牌討論區,模特兒透明內衣秀圖片 人體模特兒寫真網站,6合彩明牌分析 免費影片下載論壇,北京賽車官網 完美情人 魚訊,撩女友2020 外拍網,桃園按摩全套 小白影音 電影線上看,中壢按摩個人工作室論壇 今彩539開獎號碼,北京賽車 pk10皇家彩世界 6合彩高手,台北按摩全套店 高雄外拍模特兒,捷克論壇 台北按摩半套店,大樂透明牌號碼 6合彩怎麼玩,北京賽車玩法 網拍模特兒,魚訊交流lg休閒網 模特兒寫真,台北 按摩 半套 撩妺情話,6合彩明牌號碼 外拍麻豆拍到床上去了,539研究院版路 6合彩大a,539討論區 三重按摩全套,按摩精油 美女舞蹈老師,香港六合彩研究院走勢圖 大樂透明牌,外拍女模排行榜 模特兒寫真,大樂透明牌公式 高雄個工line,6合彩開獎號碼即時開獎 北京賽車直播,撩妺套路 北京賽車公式,反撩妺金句 個工 line群組,北京賽車開獎直播 網紅正妹,亞洲免費影片觀賞 桃園按摩全套,偷拍奶頭 人體模特兒寫真網站,玩美女人免費視訊 免費影片下載論壇,歐美模特兒寫真 免費6合彩明牌討論區,六合彩立柱碰數表 6合彩大a,乳頭偷拍 6合彩研究院,撩妺套路 香港6合彩開獎號碼,美女舞蹈老師 模特兒透明內衣秀,外拍模特兒網站 模特兒,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及時比分 日本免費avi影片線上觀看85,小鴨影音 電影線上看 外拍麻豆,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文網站即時比分 樂透539研究院,傻妹情網色網免費影片區 車展模特兒寫真,大陸模特兒透明內衣秀 揉胸親胸吃胸的視頻,深夜女主播聊天 三陪女大學生,青青草視頻網站 免費在線,91色情在線視頻 同城午夜聊天室,午夜影院主播在線視頻 秀色裸聊直電影,果聊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裸聊妹,色女孩社區 日本性感美女,成人人妻視頻 亞洲貴族貼圖區,正妹聊天視訊 秀色裸聊秀場,免費的午夜聊天室 luoliao視頻,愛妃網台灣聊天 台灣麗人真人聊天室,成人玩具使用表演視頻 免費的裸聊qq,秀色秀場裸聊直播間 日本倫理片網址,luo聊聊天室 午夜真人視頻聊天室,成人午夜免費聊天室 女女性行為圖片,女同激情舌吻視頻 女主播私聊土豪福利吧,台灣真人秀全集視頻 網絡女主播大尺度直播,高清裸體美女桌面壁紙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2018能免費進的qq黃群 黃色成人動漫遊戲,美女視頻聊天網 線上性聊天網,紅色情成人圖視頻 Q臺妹-真人摳逼裸聊,sex裸聊室 盡情約炮直播間,網上裸聊充值是真的嗎 真人裸聊秀場,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午夜直播美女福利視頻 日本成人電影成人AV快播,色情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傳播妹的感謝狀 單親媽從幼教老師轉行

傳播妹,是一個引人非議的行業。謝慧謹卻從不隱瞞自己是傳播妹的老闆,她認為不偷不搶,沒什麼好避諱的。 她甚至帶著旗下小姐到處做公益,她說:「傳播妹1小時檯費1千元,真的比一般人賺得多,是應該付出一些啊。」 每個公益活動結束後,她和傳播妹最殷殷期盼的,就是社福團體頒發的感謝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