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23

傳播妹的感謝狀 單親媽從幼教老師轉行

傳播妹,是一個引人非議的行業。謝慧謹卻從不隱瞞自己是傳播妹的老闆,她認為不偷不搶,沒什麼好避諱的。 她甚至帶著旗下小姐到處做公益,她說:「傳播妹1小時檯費1千元,真的比一般人賺得多,是應該付出一些啊。」 每個公益活動結束後,她和傳播妹最殷殷期盼的,就是社福團體頒發的感謝狀,就算因為工作常被人羞辱、看不起,至少這一張張感謝狀,讓她們看到自己的一點價值和尊嚴。 單親媽媽謝慧謹10年前遭逢婚變和負債,為了養育2個孩子,她從幼教老師轉做八大行業,在桃園地區經營傳播妹事業。 以為敲錯了門,因為迎接我的是一個長相普通、身材矮小略胖、穿著居家棉T的歐巴桑,她親切的遞上拖鞋、為我們倒茶,從她身上嗅不到一絲「粉味」,攝影師偷偷問我:「不是要採訪傳播妹的老闆嗎?」 我們約在她家,客廳的玻璃櫥櫃擺了許多獎狀,湊近一看,全是感謝狀,有家扶基金會、華山基金會、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頒發給她的。 3年前謝慧謹帶著旗下傳播妹投入公益活動,她總要社福團體開立感謝狀,她說:「很多傳播妹從沒拿過獎狀,現在能拿感謝狀也很棒啊,將來要給孫子看的。」 周旋黑道 常見槍械 攝影機架好、麥克風別好,她雀躍地說:「我覺得我今天好像明星耶,幫我跟攝影機拍張照,記者小姐,妳也一起來嘛。」我們眼前這位歐巴桑叫謝慧謹,她在桃園地區經營傳播妹事業,四十八歲的她,十年前從幼教老師轉行,如今手下帶了數十個傳播妹,每晚去桃園的KTV做生意。 桃園的KTV分為商務客和黑道客兩掛,謝慧謹專營黑道客。當初,沒有任何黑道背景的謝慧謹,從阿妹仔開始做起,「我必須認那些黑道大哥當乾哥,他們去酒店應酬,我負責接送,清晨把他們平安送回家,我才能回家,他們住哪、有什麼祕密,我絕不能洩漏。」如此漸漸取得大哥的信任,建立起人脈。 她時常周旋在黑道和槍械之間:「曾有個大哥用高爾夫球袋裝槍,進到KTV包廂後,他把槍全部擺出來向我示威,原來是我家馬伕(接送傳播妹的司機)不小心得罪了他。也曾有個大哥跟我們家小姐交往,後來小姐硬要分手,大哥很火,帶了一把槍來找我。」當然,謝慧謹總能把這些危機適時地化解掉,精髓就是:柔軟、柔軟、再柔軟,而且絕不報警。 謝慧謹的身段有多柔軟?這天晚上,她化了妝,換上短裙、高跟鞋,帶我們去桃園市一家KTV拍攝,新來的年輕領班不認識她,態度輕蔑的把我們擋在門外。依謝慧謹在業界的地位,大可修理他一頓,但她卻說:「我們帶了攝影機臨時跑來,是我們不對,他只是盡忠職守,做服務業很辛苦的,沒關係我們換別家去。」 落難公主 最怕貧窮 女人要當上八大行業老闆,在業界是罕見的。問她怎麼辦到?她坦言:「因為我怕窮。」其實謝慧謹小時候家裡很富裕,爸爸做汽車零件外銷賺了很多錢,卻因投資太快,在謝慧謹國一時生意失敗,「我親眼看著我家被查封,連電扇、電視都被貼封條。我爸四處逃亡,我媽幫傭養四個小孩。有一天,我看見我阿嬤在做家庭代工,其實她眼睛快瞎了,家裡為了省電又不敢開燈,那一幕讓我好心痛,我下定決心要努力賺錢。」 謝慧謹高商一畢業就去幼稚園當助教,一路當到主任,把薪水都交給媽媽,後來還當上幼稚園園長。拚命賺錢的她,就連婚後生了小孩,月子還沒做完,就創業開一家泡沫紅茶店,那年她三十歲。 二十年前泡沫紅茶店正風行,謝慧謹的店緊鄰桃園一所國中,生意很好,吸引了許多中輟生聚集,而謝慧謹大剌剌的個性深受中輟生歡迎,人群越聚越多,甚至有幫派去她的店招攬阿弟仔。有次謝慧謹和大姐同一天上報,謝大姐是好人好事代表被報導,謝慧謹則因『泡沫紅茶店專收中輟生』上社會版,被母親罵了一頓。 「其實這些小孩不壞捏,他們只是不愛讀書,被家人否定。」於是謝慧謹把泡沫紅茶店關掉,開了一間洗車廠,教這群中輟生經營,這卻成為她人生的轉折點。 這群中輟生吃不了苦,洗車廠撐了兩年,最終倒閉收場,謝慧謹因此欠下一些債務,在此同時,她的前夫因外遇跟她離婚,謝慧謹成了帶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再度落入她最恐懼的貧窮狀態中。「最糟的時候,我們母女三人合吃一個排骨便當,肉當然分給小孩吃,我就拚命啃骨頭。」後來,有人找謝慧謹去做卡拉OK經理,開始接觸了傳播妹這一行。 八大行業老闆跑去做公益,招致不少酸言酸語,謝慧謹說:「因為我曾經困苦過,我只是想幫助一些貧窮家庭度過難關。」 我的舞台 用青春換 謝慧謹旗下的傳播妹以二十幾歲的居多,行規只有兩個,一是不做性交易,二是要敬業。傳播妹的敬業表現在穿著上,謝慧謹說:「有時候小姐穿牛仔褲來,我就不得不訓話,我們一小時不是賺兩、三百,我們是賺一千耶,總要有點專業吧,不穿裙子也要穿短褲啊。」目前桃園的行情價是一小時一千元,台北是一千二百元。 做傳播妹的理由不乏幾類:有的是為了買名牌滿足虛榮心、有的是為了養男友、也有單親媽媽為了養小孩、或是幫家裡還債。「有個小姐叫漾漾,她媽媽很愛錢,幾萬幾萬的跟漾漾要,有次我親耳聽到她媽媽打電話來,叫漾漾躺著賺比較快,漾漾哭了,我也哭了。」那天,謝慧謹特地帶漾漾去吃桃園最有名的雞腿,那是漾漾最愛的食物。 今年的端午節,謝慧謹向旗下小姐和親朋好友募得8千多顆粽子,發放給全台的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 媽媽桑如果沒拿出真心,小姐是跟不久的。謝慧謹旗下每個傳播妹都很挺她,小咩告訴我:「只要我們遇到刁難,媽咪(即謝慧謹)一定立刻過來幫忙,她還會幫我們做生涯規劃,教我們怎麼存錢、怎麼創業。」真的有人創業成功,開了美甲店、服飾店,但更多人是轉去酒店上班,或消失不知去向。 謝慧謹的女兒已大學畢業,也有了論及婚嫁的男友,她從小看著媽媽賺錢養家,很能理解媽媽的辛苦,「我孩子從不以我的工作為恥,她讀書不讓我操心,甚至我心情不好時,她還會挺我。」但媽媽總是保護孩子的,謝慧謹心底深處的苦,只能靠自己消化。 這天晚上,我們跟謝慧謹去一家酒店唱歌,她點了一首傳播界「國歌」:黃乙玲的《人生的歌》,唱到「回過頭去看,熊熊才知影,咱的舞台,愛用青春來換,」謝慧謹哭了,她有感而發:「我們的錢真的是用青春來換,有時候喝到好醉,客人叫你喝你還是得喝,有些小姐新來的,講話不得體,我得扮小丑打圓場,想起來很心酸。」謝慧謹眼角留著淚,依然習慣性的保持笑臉。 謝慧謹高商時擔任班長,功課也很好,但為了幫助家計,她不再升學,一畢業就出去工作。(謝慧謹提供) 人的價值 手心向下 三年前開始,謝慧謹在每月一號發起一項公益活動,召集旗下的小姐捐獻所得,她曾幫桃園復興鄉的國中小學生募到八百件禦寒外套,也曾為家扶基金會五百個孩子募集球鞋。 謝慧謹自嘲:「我要小姐邀請客人一起加入,客人抗議說,妳們詐騙我們的檯費已經很過份了,現在連愛心也要詐騙。但他們真的常來響應耶,現在每到月初就問我要贊助什麼。」某次,謝慧謹的公益活動上了網路報,很多網友留下難聽話,例如:妓女也可以做愛心、根本在作秀。謝慧謹看了留言很傷心,但被侮辱似乎是這一行的宿命,她或多或少麻木了。 剛入行時,為了建立人脈,謝慧謹從阿妹仔做起,黑道大哥去酒店應酬,她負責接送,清晨把大哥平安送回家,她才能回家。 今年端午節前夕,我們跟謝慧謹來到一個社福團體,她募到八千顆粽子,要送給獨居老人和貧困家庭,這天很熱,謝慧謹汗流滿身,仍專注的工作著。問謝慧謹做公益的理由,她的回答很坦白:「我做這一行,一直有股愧疚感,我知道賺來的錢不是那麼正當,所以想贖罪吧,另一方面,我曾經困苦過,我只希望能幫助一些貧窮的家庭。」 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理由。謝慧謹每辦完一次公益活動,一定要公益團體給感謝狀,她解釋:「很多傳播妹以前讀書從沒拿過獎狀,現在能拿感謝狀也很不錯啊,將來要留給孫子看的。」我想起了謝慧謹客廳櫥櫃裡,那些工整排放的感謝狀,就算被羞辱、被瞧不起,至少這一張張感謝狀,讓她看到自己的一點價值和尊嚴。 謝慧謹說,女生做傳播妹的理由,有的是為了買名牌滿足虛榮心、有的是為了養男友、也有單親媽媽為了養小孩、或是幫家裡還債。 (原文刊載於壹週刊第736期/撰文:賀照縈 攝影:陳毅偉、蘇立坤、李智為 設計:簡崇寧) 本文出處: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people/266250
艷遇交友網,成人快播倫理片 成人淫狼AV影院,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 韓國有什麼黃播平台,都色聊天室 免費裸聊裸體色女觀看,午夜美女聊天qq 聊天室熱舞,真人秀場聊天室熱舞 網頁真人秀場聊天室,免費視頻直播聊天室 裸聊qq,裸聊妹 視頻色情表演,色聊聊天室 國內免費裸聊網站,2017免費qq色情群 台灣麗人聊天室,真實美女頭像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性感美女c字褲內衣秀 美女聊天視頻私聊,語音聊天網站 視頻交友真人秀,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同城約炮群,美腿美女電腦桌面壁紙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色婷婷視頻 性感長腿美女桌球圖,免費裸聊網 找一夜情哪個聊天室好,免費帶色聊天室 寡婦打野視頻,同城一夜i情交友qq 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美女QQ聊天視頻 皇色視頻在線視頻,真人裸聊qq號碼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免費視頻裸聊直播間 多人視頻聊天軟件,同城一夜交友網站 深夜電影院 韓國,美女摸胸視頻 裸聊免費網,美女穿情趣漁網襪熱舞 玫瑰情人網同城聊天室,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午夜直播間成人,免費女性開放直播 快播AV三級片,成人午夜劇場 免費視頻聊天室,色聊天聊天室 淫AV成人影院,午夜玫瑰聊天室 可樂視頻社區美女,同城午夜一夜情交友網站 成人性愛圖片,快播色情片 午夜網站你懂得,美女絲網襪視頻 情誼聊語音視頻聊天室,yolo直播 內衣秀視頻大全,午夜聊天群 同城交友聊天室,同城一夜i情 黑色絲網襪美女性感,一夜情免費網站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六間房裸聊直播間,成人快播經典三級片電影網站 人妻毛片,蘋果視頻社區聊天室 福利微拍3視頻大尺度,午夜三色免費裸聊室 免費真人秀多人視頻,成人AV小說網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6699台灣聊天室 哪個app有大尺度直播,在線視頻聊天網站 真人直播間下載,28聊視頻聊天室 偷拍街頭美女裙底內內,免費三級小說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台灣真人秀福利視頻 台灣一對一聊天室,台灣麗人視頻破解 亞洲倫理av人妻 在線,夫妻視頻聊天圖片 一對一隨機視頻聊天室,情緣視頻聊天社區 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成人在線偷拍電影 台灣女主播上衣爆開,視訊主播在線播放國產 葉美夫妻大秀,歐美毛片 成人色情電影網址大全,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 超碰日韓人妻高清視頻,三級性愛電影 成人色系漫畫,韓國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毛片快播,黃色成人動漫遊戲 六間房直播伴侶,視頻聊天室免費真人秀 裸聊室同城床友交友,老司機黃播盒子 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女主播揉胸裸身視頻 隕石三級電影快播,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三級毛片在線觀看,同城炮床友qq號 性感比基尼美女視頻,免費祼聊聊天室 美女秀聊天室,免費視頻真人秀 韓國情色短片,QQ裸聊 美女短裙學生少女視頻,果聊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qq愛真人視訊 性感美女自我安慰視頻,免費e夜情同城交友網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色免費聊天室網站 深愛吧客棧,透視內衣擠B照 男女裸身黃視頻,女主播直播室脫內衣 午夜直播視頻哪裡有看,同城午夜交友網站 那個色情網站美女多,成人快播圖片 女人免費視訊聊天室,美女真人秀視頻 拍拍拍視頻大全免費,夫妻開放交友網站 男女約炮直播間,真愛旅舍真人秀 正妹聊天視訊,毛片電影 素顏美女 自然美女,午夜美女視頻直播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夫妻性愛視頻秀 約炮,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誘惑絲襪性感電影,真人秀在線視頻 色情真人秀,真愛旅舍破解 同城寂寞交友網,AV妹妹色播 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韓國裸聊視頻 ut聊天室美女上善若水,倫理電影在線觀看 人妻超碰視頻av視,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免費裸聊視頻,快播人妻視頻 快播人妻視頻,同城一夜交友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真人秀 直播韓國美女福利視頻,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聊天室熱舞視頻,性愛小說網站 韓國女主播不雅視頻,真愛旅舍 yolo裸聊直播,同城約炮網聊天室 亞洲情情愛愛色色,快播情色毛片 美女視頻洗澡視頻直播,青青草在線視頻網站 全城裸聊免費網,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國外視頻語音聊天室,日本AV電影種子下載 真人裸聊qq號碼,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倫理片日本 在線,街拍美女穿超短裙視頻 國內app大尺度直播軟件,高清裸體美女桌面壁紙 成人小說網站,真人秀視頻直播 韓國女主播聊天室羅聊,beautyleg真人秀視頻 夫妻秀視頻網站,亞洲最大成人色情網站 破解vip午夜聊天室,鳳凰城聊天室 成人秀色秀場直播間,免費真人裸聊qq 約愛網站,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69美女直播,巨乳波霸影院 性感美女自我安慰視頻,真人裸聊直播社區 AV成人電影在線免費觀看,一對一在線qq裸聊表演 好看的三級小說推薦,美女主播直播間 色夜影院,成人色情影片網址 語音聊天網站,直播真人秀圖片 AV電影黃色三級片,黃片毛片A片 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午夜劇場直播間 色女視頻陪聊,午夜聊天群 夜間福利多的直播,同城視頻約炮聊天室 夜秀場真人性直播間,漾美眉視頻聊天室 歡樂吧多人視頻聊天,動感小站179視頻 夜間寂寞裸聊聊天室,美國真人秀視頻網站 免費視頻裸聊網站,歐美性愛夜夜擼影院 色擼吧午夜聊天室,大尺度直播平台app大全 美女視頻直播聊天室,深愛吧客棧 ut視訊,免費在線視頻聊天 午夜秀場你懂得,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Q臺妹-真人摳逼裸聊,yy裸聊直播間 成人人妻視頻影院,性感長腿美女照片 寂寞白領交友網,美女福利視頻秀 日本性感美女,成人之美小說閱讀 找寂寞女電話聊天,午夜98聊天室 性愛小說網站,qq聊天交友群 美女射精午夜播放視頻,免費比較污的聊天app 色夜影院,真人秀場在線聊天室 真愛旅舍 聊天室,真人秀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成人色情電影網址大全 綠色聊天室女主播,美女主播的不雅視頻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美女視頻直播秀 免費聊天室,交友聊天室哪個好 女同激情舌吻視頻,澀寶貝午夜聊天室 同城午夜聊天室,成人片免費電影網 春宮亂倫小說,天天色綜合網電影 AV快播情色影片,美腿美女電腦桌面壁紙 美女短裙學生少女視頻,美女秀聊天室 在線裸聊視頻,真人裸聊qq號碼是多少 外國熟女內衣秀視頻,美女主播聊天室 免費裸聊qq號碼 美女,街拍美女穿超短裙視頻 揉胸親胸吃胸的視頻,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美女秀聊天室裸體,視頻寶貝聊天室 日本av熟女十大排行榜,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AV天堂網,真人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同城裸聊直播視頻 台灣美女主播視頻聊天,免費視頻真人秀 台灣麗人聊天室,免費祼聊看電影聊天室 黃色成人變態小遊戲色情網,成人聊天室 可以看黃的免費聊天室,七彩秀吧多人視頻聊天 女性異性按摩視頻,校園春色愛愛網 91裸聊直播間網站,同城午夜約炮網 裸舞選秀,夫妻網聊天室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昆明e夜情人同城交友 裸聊免費網址,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成人動畫片遊戲,視頻秀qq色群 深夜大尺度直播app,三級毛片在線觀看 齊b超短裙美女圖,艾艾成人色情網 真人秀黃視頻聊天室,盡情約炮直播間 附近富姐找陪伴微信,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 全程yy裸聊免費,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 誘 惑 美女脫內衣,夫妻性愛視頻秀 免費裸聊qq號碼多少,同城炮床友交友網 主播付費大秀視頻網站,性直播視頻在線觀看 瓜瓜多人聊天視頻,人妖電影網址 真愛旅舍ut聊天室,免費毛片網站 午夜視頻真人秀,影音視訊聊天室破解 快播成人色情導航,歡樂吧視頻聊天室 裸聊開放女qq號碼,內衣女主播驚艷熱舞 直播免費步黃房間視頻,多人視頻聊天軟件 女性享受異性SPA視頻,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國外視頻語音聊天室,免費視訊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客戶端,唐人社區裸聊直播間 人妻小說黃色片網址,視頻交友真人秀 美腿美女,在線午夜福利直播間 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三色午夜秀場,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六六大尺度裸體藝術,人妻小說黃色片網址 成人激情毛片影院,色聊天聊天室 女主播福利視頻大全,韓國女主播樸妮嘜視頻區 裸體美女色圖,亞洲成人網色就是色 熟女亂倫社區,同城午夜聊天室 同城一夜情交友QQ群,yolo直播 超高清絲襪美腿視頻,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午夜聊天室,美女視頻直播秀 免費美女裸聊網,美女棵聊視頻視頻直播 街拍商場性感長腿美女,日本AV女優寫真集視頻 視頻交友真人秀,一對一隨機視頻 同城交友網絡聊天室,美腿模特視頻 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美女網站免費觀看視頻 美女緊身內衣快播,和女人聊天的技巧 久吧視訊聊天室網站,青青草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兩性視頻免費觀看影片,免費e夜情同城交友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大秀直播網站 六間房視頻聊天室,日本三級電影毛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傳播妹的感謝狀 單親媽從幼教老師轉行

傳播妹,是一個引人非議的行業。謝慧謹卻從不隱瞞自己是傳播妹的老闆,她認為不偷不搶,沒什麼好避諱的。 她甚至帶著旗下小姐到處做公益,她說:「傳播妹1小時檯費1千元,真的比一般人賺得多,是應該付出一些啊。」 每個公益活動結束後,她和傳播妹最殷殷期盼的,就是社福團體頒發的感謝狀,就...